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9月底去智利采访。从北京出发,到巴黎转机,候机9个小时,再启程飞往智利首都圣地亚哥。好在智利美食能够一扫33个小时长途旅程的辛劳。智利西临太平洋,海产十分丰富。圣地亚哥中心市场(Central Market)的海鲜尤为物美价廉。

当地人会来这个市场买海鲜,市场里飘着海鲜淡淡的腥味。

往里面走的广场里有很多餐厅,侍者都十分热情,有时还会碰上有表演,弹着吉他唱着歌,气氛非常欢乐。当时智利独立日刚过一周,很多地方还悬挂着红白蓝三色的装饰,这是构成智利国旗的三个颜色。

每次吃海鲜,上菜前一定会先上一大盆柠檬。智利海鲜的特点是原料新鲜,通常不会适用味道浓重的调味料,也不会油炸,鲜美清淡。照片最前方的这盘菜,是用柠檬汁腌过的生鱼。

智利菜的分量很大,但价格却不高,即便是鲍鱼。一般一道主菜在10美元以内,不会超过20美元。

智利还是一个盛产水果的国家,可惜这次不在季节,没有吃到车厘子。基本每天都会吃到牛油果(又称鳄梨),不管是在配菜里,还是在三明治或者热狗里,在街头巷尾的很多小摊上就能买到。

在圣地亚哥市中心的路上有很多这样卖鲜榨桔子汁的,听说这一行都被秘鲁人垄断了。

部分照片由《21世纪经济报道》记者于盟拍摄,特此鸣谢!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远岸

张远岸

7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财新国际部记者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7篇